水子

Carry on regardless.

【花亦山季郡BE向】镜中(七)

⭕️🔪🔪🔪BE向预警

⭕️私设:时间线是宣行之即位 改年号为景元 如今为景元元年(一定要看私设‼️

⭕️建议搭配BGM《遇见你那天,樱花开满南山》食用效果更佳

⭕️灵感来源张枣《镜中》:

 

     “只要想起一生中后悔的事,梅花便落满了南山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— 分割线 ———


        糟了,皇上的事,他给办砸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沈侍卫醒来发现自己被绑着时,他瞪大着双眼,懊恼不已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哟,沈大人终于醒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一旁传来季元启的声音,他悠悠然迈步到沈侍卫身前,收起扇子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季少卿这是要做什么?难道说季府便是这般待客之道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沈大人此言差矣,我不过是想请沈大人喝杯茶,怕沈大人不给面子这才给您绑了起来。”季元启说的十分漫不经心,眼眸里还闪烁着几分笑意来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呵!季少卿的言辞本领果然和季太傅有几分像!说起话来,总是这般!”沈侍卫毕竟跟在宣行之身后办事多年,就算是此刻,也没有十分慌张,毕竟他可不信一个初出茅庐的季家小子能发现什么关键点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哦,沈大人看来很了解我的爷爷呢…”季元启听到沈侍卫提到“季太傅”,这才随意的分给他一个目光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那我也要说个沈大人的秘密,毕竟你这么了解季家,是吧,沈万三?”季元启在喊道他真名时,刻意放慢了语速,尽管沈万三反应极快,但还是被季元启捕捉到一丝紧张的神情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季少卿果是贵人多忘事,连我的名字都能记错。”沈万三此刻还强装着镇定,但是心底已经有了几分波澜起伏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是吗?沈大人想说,这张脸的主人,不是沈万三?”季元启从一旁桌上摸过一面铜镜,镜中的脸,赫然不是沈侍卫原来带着的那张人皮面具!

        “呵!既如此,又能如何?关于皇上的事,我一概无可奉告。”证据摆在眼前,虽然沈万三还未想通其中弯弯绕绕,但是作为经验丰富的一把宣行之的“刀”,什么时候该做什么他最清楚,因为被发现的后果只有一个——死,或者被宣行之亲手了结。

        宣行之曾告诉过他,“只有死人才最听话,不过我最是爱惜沈大人,不到不可挽回,沈大人都会是朕身侧最光鲜的侍卫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当时沈万三听了这话,只觉得定要为宣行之铺好路,哪怕在所不惜,哪怕如履薄冰,因为那个晚上,宣行之还将暗斋代表副指挥的纹印交给了他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沈大人如此忠心耿耿,不愧为皇上的好亲信,只是此刻表忠心,怕是亦为无用功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帘幕掀起,凌晏如走了进来,看着沈万三如今恍若阶下囚,缓缓开口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想听听圣上说了什么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沈万三低着头,看不出表情,但是他有些急迫的扭动着被缚着的身体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既是之前朕的疏忽,有劳首辅大人和季爱卿替朕解决了,这种小事,这种渣滓,自不必多过问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凌晏如一字一顿的说着,声音低沉,却是如同响雷轰顶在沈万三头顶。

        忠心跟随数年、甚至还对宣行之有过救命的恩,便是这般结局?小事?渣滓?呵!宣行之,是我沈万三命贱,追随错了人才落的如今下场!

        “既如此,二位还等什么?动手吧!我沈万三一生做过孽事无数,被皇上如此认定,也合该结束了。”沈万三抬起头,表情颇为坚定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沈大人莫急,我知道,'死'对于沈大人来说小事一桩,只是我们想让沈大人干桩大事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这种话,说了也无用,我虽然恨宣行之,只是背叛之事,我不会做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这样啊,那沈大人的妻儿老小—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他们怎么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季元启勾勾唇,果然啊,宣行之能拿捏住这号人物不是没有道理。

        重情重义、忠心耿耿,他不当死士,就没人适合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没什么,只是我听说,沈大人的妻儿老小突然暴毙在家—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宣行之干的?”此刻沈万三有些坐不住了,双目猩红,心底的情绪已至滔天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这…妄议圣上,沈大人…慎言呢。”季元启说的晦暗不明,但是沈万三当即理解了一切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好,我不背叛宣行之,但是,夺亲之仇,我自要报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合作愉快,和聪明人打交道就是轻松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很快了,万事已具,东风,也借来了。



(未完待续

(下一章郡主出镜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

评论

热度(3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