水子

Carry on regardless.

【花亦山BE向】告白之夜”

⭕️🔪🔪🔪BE向预警

⭕️出场:灵息&郡主(云中第一视角‼️

(有结合部分传记剧情(感谢uu留言🌹🌹🌹

⭕️私设:高岭之花&无意引波澜

⭕️灵感来源《告白の夜》


     “没有回音的山谷,到底值不值得纵深一跃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— 分割线 ———


        我有时觉得,灵息和我还挺像。


        都喜静、喜人群稀少之地,都不会多言、总是默默规划着一切,哪怕得搭上自己。


        暗潮还在汹涌,恨意依旧澎湃,只是没想到在这条路上还会和灵息再有交集。


        当我纵马赶路的那晚,措不防被地上的什么东西突然拦住,我定睛一看,只觉得心突突直跳起来。


        是灵息!只是衣衫上尽是血迹。


        命运是如此作巧又作祟,寒风猎猎,吹透心扉的那一刻,我觉得心凉透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我腾不出多余的思绪思考他潜在可能的仇家,荒郊外除却高丛,再无可藏身之地。


        看着自己手上也染了几分血迹,莫名心痛起来,咬咬牙,将灵息架着,缓缓的带到树丛后。


        灵息眉深深皱着,昏迷中也不甚痛苦的模样。当我反应过来时,我的指尖已经抚上了他的眉,我感到有些冒失,慌忙收手,又去查看着他的其他伤口。


        因为他的伤过重,我身上备着的绷带不够用,我又掏出匕首,从裙裾间割下几块布条,替他掩着汨汨的血。


        夜深露重,我怕他受了寒气会更严重,又脱下外衫盖在他身上,坐在月下,我莫名勾了勾嘴角。


        灵息,一条命,我也算是还了呢。


        天边乍现鱼肚白的时候,我就醒了,只是有些惊奇的发现,灵息也微睁着眼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多谢…云中了…”半晌,灵息朝我虚弱的笑笑,又注意到我盖在他身上的外衫,作势便要拿去给我披上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很温暖,不过还是你穿上吧。”他把衣服轻轻披在我身上,忽的看到我有些破破烂烂的裙裾,我有些不好意思,拢了拢外衣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那个…绷带不太够就…凑合了一下…”我低着头,声音越来越小,灵息越是沉默,我越觉得面上滚烫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灵息,你—”


        我们都坐在地上,我好不容易有了抬头去看他的勇气,却忽的落入他的怀抱。


        带着朝露和血的怀抱,我只觉得脸颊滑过冰凉。


        为什么会哭?我不知道,可能和灵息拥住我,有着同样的原因吧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云中,你会相信我吗?”灵息手贴在我的后背,气息淡淡的问着我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一直都信你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多谢,云中,一起走吧。等到了我想去的地方,再分开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他笑着松开了我,然后我们起身,我带着他继续赶路,一路上,我们默契的谁也没提那日清晨有些冲动抑或是出于本能的拥抱。


        他还是那般冷静,看着依旧像清心寡欲的谪仙,只是我在他身侧时,莫名觉得他眉目都温柔了几分。


        我没有问,他也从未正面回应,所以谁知道呢,但是似乎也没那么重要,因为我觉得从那日之后,我曾惴惴不安的心绪得到了安放,我曾压抑的情绪得到了释怀。


        灵息问我信不信他,我肯定极了,从他当时淡淡的笑中,我知道,这也就够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分开那晚,一切平淡如水,却又有些不同。灵息忽的解下他一只手上一直带着的,锢着五指的手链,悉心为我带上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灵息,这是什么?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带着它,可以让我感受到你的心跳,也能让你知道,我还好好活着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我一时被这句话弄懵了,怔怔的看着灵息,他却只是笑的极浅,随即在我额前落下温凉一吻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云中,其实我很久之前,或者是最近,就在思考一个问题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不过直到现在,我才找到了答案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我已经震惊在原地,除了颇不平静的听着,再做不出别的反应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总是在想,没有回音的山谷,到底值不值得纵身一跃。虽然我不惧死亡,但是没有意义的事我亦不会做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现在终于可以知道了,云中,或许不需要去想会不会有回音,能勇敢跃下就很值得了。”灵息说着,眼神落在我身上。


        我没说话,只是像那日一般,给了他一个拥抱,一个深深的、最后的拥抱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灵息,我前半生活在仇恨里,直到现在也是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很多事情我都不懂,尤其是遇到你之后,莫名的心跳漏一拍,不由自主的担心…以及主动的信任…”


       “我没法定义这些感受,但是总是给自己找着理由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但是那日,你突然抱了我,我流下眼泪,我才知道,自欺欺人也会如此经不起推敲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灵息,我爱你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虽然我们走不上同一条路,但是至少,有那么片刻,我们曾将彼此深深拥住,仿佛片刻便是天长地久。

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没有回音又会如何?我知道,一切都是值得。




(彩蛋:灵息视角

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




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




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

评论(3)

热度(39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