水子

Carry on regardless.

【花亦山乙女向】撑 伞 步 款 款(一)

⭕️🍬🍬🍬甜饼大放送,放心炫

(被主线🔪的受不了了 

⭕️出场:花亦山F5&郡主

(有其他想看的名士欢迎uu留言🌹🌹🌹

⭕️灵感来源《小城谣》

   

   “石桥南她撑伞步款款,两黛罥轻烟柳叶儿弯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— 分割线 ———


【宣望钧】

        烟雨三月的南塘,雨丝若拂柳,轻轻掠过面庞,宣望钧也未撑伞,抬眼看向执伞在前方蹦跳着的云中,勾出一抹笑意来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师兄快来快来,你看这儿!”


        少女两眼一亮,随即转身急急牵起宣望钧,将他一同留在伞下,笑嘻嘻的指着前面那座石桥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这桥可比我还大的多的多哩!”云中带着宣望钧的手抚上一旁的石栏,绵绵的雨濡湿了手指,连带着少女的温度,宣望钧不禁红了耳尖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确实,这石桥看着,也有许多年头的样子。”宣望钧朝云中一笑,抬手自然的扶正了她头上的环钗。


        云中以为宣望钧抬手是想抱着她来着,结果却是帮她扶正发饰,她一时有些羞赧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咳咳,师兄那个我先去前面看看!”说着,撑着伞转身走向前。


        虽然脚步略显匆忙,然从宣望钧的视线看去,少女一袭青碧轻纱,像是雨中朦胧的一片雾岚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师兄,你怎么不跟上呀!”


        宣望钧不禁看的有些出神,被云中的一句话拉回思绪,他看着云中回身站在石桥上,湖水波澜、雨帘隐隐下,她笑意娇俏。


        宣望钧走到云中的伞下,拥住云中,吻了吻她的前额。


        他承认,南塘的烟雨惹出的醉意不比那日的桂花酿少几分。


【季元启】

        “季大少爷!你不是已经来过很多次了嘛,怎么走到哪都要停下看一看啊!”


        季元启今日来南塘找云中玩,还特地和云中穿了同样青色的衣衫。


        云中看惯平日季元启有些吊儿郎当的穿着,一下子穿的这般“人模狗样”,到还有几分不习惯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你急什么嘛!我虽然来过很多次,可是这是小爷我第一次看到南塘的三月雨诶!我不得多看看,以防某位花家主老是赶小爷我走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看到云中核善的朝自己走来,季元启声音也越来越小,最后讨好的笑了笑,“小爷我是说,花家主和南塘一样好看!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你若是喜欢,就留在这儿—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当我没说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一言为定!”


        云中不知怎么,突然冒出这句话,说出半截就立马止住,奈何季元启比他反应更快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刚才…说的不作数!季元启,你喜欢也得回自己家!”云中被拿捏着有些无奈,撑着伞背过身去,往前走着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那可不行,堂堂花家主说话不算话,我可得找个南塘的百姓评评理,”说着,季元启还真的准备拉过一位大娘,“大娘,那个—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大娘,不好意思,我们没什么事,打扰了。”云中听得身后那位作势拉住一位南塘幸运群众,赶忙回身去踮,起脚捂着季元启的嘴,朝大娘不好意思的笑了笑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现在的小夫妻就是好玩,两人看着还挺登对哩!”大娘望着他们俩,笑了笑,然后摆摆手走了过去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诶?大娘,我不是—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迟早会是!现在提前适应适应咯!娘子!”季元启趁云中不注意,偷偷亲了亲她,随即立刻跑出伞下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季元启!”云中先是感到心脏漏了一拍,反应过来后,自己都没意识到脸上笑容盈盈。


        她追着少年,跑在石桥上,他措不及防的回身,拥了少女满怀。


        烟雨三月的南塘,幕幕藏在少年少女的心里。       


【玉泽】

        “玉先生,还有多久好?”


        今日无事,玉泽约云中泛舟,绵绵细雨里,舟荡漾,别有一番趣味。


        云中此刻正端坐在舟中,身前那人在小心的给她画着眉,说是什么和未央先生学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乖徒莫急,很快就好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玉泽指尖比划了一下云中的眉毛,又凑近了几分,气息氤氲开,云中不禁颤了颤眼睫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好了,乖徒,看看如何。”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玉泽拿过铜镜,让云中照着自己才画好的眉,云中循着看去,看着那一弯罥烟柳叶眉,轻笑如银铃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玉先生这般巧手,何时也教教学生?”云中视线又转向玉泽,手撑着下巴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乖徒喜欢,为师亲自给乖徒画,无需乖徒多操这份心。”玉泽绾了绾云中耳侧的碎发,勾了勾嘴角。


       “那就有劳玉先生啦!”云中一时兴致盎然,说完这话,忽的抬头亲了亲玉泽,待反应过来时,已被玉泽从身后揽住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乖徒这是,谢礼?”


        玉泽贴着云中的脸颊,声音在烟雨中也变得朦胧几分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是…也不是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云中手牵着玉泽圈在自己腰间的手,笑着看向一帘南塘雨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哦,乖徒这话,是何意?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因为想亲玉先生,就亲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云中说的有些直白,本想着委婉些,但想想之前每次和玉泽在一起时,自己的心思总能被他发现,便也没藏着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乖徒竟如此心悦为师…为师只好。”玉泽听罢,眯了眯眼,回吻了云中。


        恰逢船行至石桥下,遮住一暮雨,彼此的模样在眸中清晰起来,一瞬,惟余无声的爱意弥漫。


        船摇过桥南,有燕双双帘中成行。


【凌晏如】

        “云心先生!尝尝学生做的南塘风味的辣子鸡!我可是钻研了好久了呢!”


         凌晏如甫一下马车,云中匆匆和他打过招呼后,就拉着他来到后院亭中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怎这般匆忙?这么想听听我的评价?”凌晏如坐下后,眸色不自觉温柔了几分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那是当然,云心先生说的,学生都好好记着!”


        云中夹了一块辣子鸡放到凌晏如碗中,然后双手托着腮,两眼泛光,期待的看向他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嗯…不怎么辣…”凌晏如尝完之后,看不出什么表情,云中有些慌了,我明明放了很多很多辣椒啊,炒菜的时候眼泪都呛出来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她只得自己也尝尝,只是不尝不知道,一尝,云中感觉整个人都不好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辣爆了好吧!


        “好辣,云心…先生怎么骗人…水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云中的脸,肉眼可见的涨红,鬓间已有薄汗,喝罢水,她不由得张开嘴,吐着舌头散着辣意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尝着不辣,并未骗人,只是云中你不怎么能吃辣罢了。”凌晏如看着云中这幅模样,一边有些许担忧,但更多的是隐隐藏着笑意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下次云心先生说的话,我可得好好想想该不该听了…”约莫一会儿,云中才略感好些,她不禁有些幽怨的看了一眼凌晏如。


        只是这幅模样,倒让凌晏如觉得莫名可爱?


        “下次,不哄你吃辣了。”凌晏如抬手摸了摸云中的脑袋,笑的宠溺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那…云心先生这次得好好弥补学生!”说着,云中蹿到凌晏如怀中,蹭了蹭他,笑的欢快极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胡闹,下次可不许了,这次便…随你好了。”凌晏如说着“胡闹”,但面上却不见愠色,默默的拥紧了云中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云心先生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何事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们出去走走吧,南塘三月雨很好看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好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华发青丝缠绕,雨帘淅淅,执伞走在石桥,云淡风柔,雨未停,两人的故事依旧年年久久。


【文司宥】

        “文先生写的,比学生还要好!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那也多亏了'花老师'教的好。”文司宥虽然看不见,但听得云中如此说道,想必是写的还不错,嘴角也不自觉扬起了弧度来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咳咳,哪有…”虽是如此说道,但云中心里十分雀跃,坐在文司宥身旁,很自然的拿过他的手,帮他轻轻按揉着关节。


      “今日写的字,也不是很多,我的手不是很乏。”文司宥感到身旁那人的动作,心底一暖。


       “没关系,今日南塘正好下了细雨,还劳烦先生和我一起撑伞漫步呢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缘是落雨,我说今日的空气听上去怎这般热闹呢。”文司宥听云中这么说,才有些了然,笑着答应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先生,这是南塘最老的石桥,还在我很小很小之前,就存在这儿了。年年岁岁,走过了许多代南塘人呢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用过午膳后,文司宥执着伞,云中牵着文司宥的手,两人一起漫步在烟雨中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那这桥还真是不一般呢,听云中这么说,踩在上面也有些别的感觉了。”文司宥感到有些雨丝拂面,细细密密的触感并不让人反感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先生有什么感觉?我只觉得,这石桥这么老了,或许能通灵性,所以以前我每次准备做一些大事情时,都会来这桥上走走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云中望着远方,笑着说道,还不忘提醒文司宥脚下的石阶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吗?我感觉,就这样走着,能和云中走到天长地久一般。”文司宥轻声笑笑,此话不假,他走在这儿,心里就会反映出这种感觉来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是吗?我也有这种感觉,所以先生和我这辈子都不会再分开啦!哈哈!”云中牵住文司宥停下,踮起脚吻在了他的唇边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石桥啊石桥,我吻了先生,我们这辈子都是相伴而过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云中何时变得如此相信这些?哈哈,与其等待石桥的回声,不若我,虔诚答应?”


        文司宥感到唇上一片温热,随即举起云中的手,落下轻轻一吻。


        雨声淅沥、石桥静静湖风平,天地间,仿佛惟余桥上二人。


        此刻如此,今后亦是如此。





(我爱🍬 


   


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





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


评论(10)

热度(161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